全圈产粮小团体/
复健中/
对外招人丑拒弧长怪/
陆屿嵁/醉千/雁北槐/焱焱/折青/玖月灼尔/夜浅歌/火芫(断网)//

【黄叶/短篇】我当虚拟男友的那些日子 【上】

(눈_눈)终于还是回了短篇坑

陆屿嵁:

*有参考同名耽美小说。


“你好,3028号虚拟男友叶修为您服务。”
电脑屏幕上白底黑字一行行排列,黄少天兴致勃勃地甩着鼠标,随着画面的淡入淡出,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出现在屏幕里。
难道是高冷型的吗?黄少天一边暗暗地想着,一边给默认人物换装,只是那人一双眼睛盯着他,让他感觉浑身不舒服。
但是电脑里的那位可不是这么想的。大白天走在路上被一道惊雷劈中已经够可以的了,居然让他穿越到这个……类似扮装养成的游戏里?还是什么虚拟男友?
退一万步说这些他都接受了,可是玩虚拟男友这个游戏的是个妹子也就罢了,这一个大男人凑什么热闹啊??
身上的衣服变来变去的极不舒服,好不容易屏幕前的男子终于满意了一款骚包至极的毛衣,却又开始琢磨开了:“这个名字是不是可以改啊?啊真的可以唉改成什么好呢……‘黄少天的老婆’?这个好像不错……”
趁着黄少天去拿水的功夫叶修一脚把更改名字的对话框踹了下来,黄少天回来之后也似乎没发现什么异样,似乎是以为名字无法变更,紧接着又开始输入称呼。
“叫我什么好呢?少天?天天?老公?”
叶修忍无可忍却又无法直接表露出来,他作为一个游戏人物说话是要靠对话框的,否则他的声音无法透出来。
想了想最终还是较为正常地输入了“少天”两个字,这让叶修对他的智商稍微有些放心了。
看着屏幕外的那个满脸期待的男子,叶修暂时抛下眼前不想,觉得跟基佬玩玩似乎也是很有意思。虽然那个基佬似乎是个智商不正常的人类。
“喂,看什么呢?”注意到黄少天的眼睛瞟着叶修露出的领口,不禁啧啧叹道连电脑游戏也不放过,口中的吐槽也通过了对话框的形式显示出来。
还会自动对话啊?黄少天小小惊喜了一下,随即又兴致大发地在聊天框里啪嗒啪嗒地输入起文字。
“没看什么啊……”
“切,我才不信。”
靠,这年头虚拟男友设计的也太好了吧!
“我就是看你长的好看。”黄少天输入道。
叶修忍不住想辩驳一下,但是很快他又迟疑了——就这样说出来?说什么,说他其实是个人类吗?这样真的可以吗?
他之前看过一些小说,主角往往是因为不说那些不该说的才活的最后的。冥冥之中也许真有安排,这种超自然的现象叶修甚至根本无从反抗。
“是吗……少天也不赖嘛。”这话并非空穴来风,黄少天不能说是什么英俊潇洒惊为天人,但五官清秀,眉目间透着暖意,使人看了就很亲近,一对虎牙露着几分稚气,一副充满活力的样子。
黄少天被人夸奖之后少有的羞涩了一下,但他随即认为这些话是系统自定的,便也收起了那份神情,紧接着道:“难不成你能看见我?”
“是啊。”
……是摄像头的原因吗?但是一想到这个,黄少天又不禁问道,“难道你是人工服务?”
“……”并不是,但也差不多了。叶修苦笑。
“那么能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吗?不知道为什么,但我真的挺喜欢你的……”黄少天手指在键盘上飞快跳动着,“但是我是个男人,你大概可以知道吧,我……”
是啊,我知道,我怎么不知道。可是即便你掰弯我,我也无法接受你啊。
“啊,别乱猜了,我充其量也只是个电脑程序而已。”叶修坐在游戏画面中的一把椅子上,翘起了二郎腿,“你在想什么呢?”
黄少天的表情失落起来,显然他并不相信这一套说辞,可这又如何呢。
“人生一梦,白云苍狗。”叶修说。在他看来,黄少天这样站在社会对立面的同性恋者,估计只是沉溺于虚拟空间,寻求心灵慰籍吧,可这个世界上的事那有那么简单呢。
“我在想怎么泡到你。”
“我不已经是你男朋友了吗。”叶修从椅子上站起来,跑到衣柜按钮旁边给自己换了一身衬衫。
黄少天又问,“那你喜欢什么呢,叶修?”
喜欢的东西?叶修沉思了一会儿,道:“烟。”
少女粉的对话框上,摆着这样一个字,让人觉得违和感甚是强烈。
“除了这个呢?”
“花?”
叶修确实不讨厌花,不过也仅仅是不讨厌而已,这都归功于家里有个喜欢花的妹妹似的姑娘。叶修本身喜恶极少,这也算为数不多的他能记住的东西了。
“哦。”黄少天从阳台上搬来一盆花摆在了电脑跟前,问,“你能看见吗?”
“能。”叶修能听到屏幕外的声音,即使不打字,他也知道黄少天的意思。
“好看吗?”
叶修看着那明显长时间没浇水而枯萎了的花朵不知该如何说是好,最终还是说道:“嗯,好看。”
也许有这样的一遭并不是什么坏事,叶修已经奔走太久了,若在这峥嵘岁月中能休憩片刻,想来也不失为一件美事。
于是他停了下来,去欣赏一朵枯萎的花。
“晚安,你该睡觉了,少天。”他说着,便不再对黄少天讲话了。

评论
热度 ( 41 )

© 天狼星Si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