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圈产粮小团体/
复健中/
对外招人丑拒弧长怪/
陆屿嵁/醉千/雁北槐/焱焱/折青/玖月灼尔/夜浅歌/火芫(断网)//

【多cp/悬疑推理/中篇】Beggars' faste 【十一】 怪研社出品。

可以的,凶手显而易见。

陆玖诃:

*大家好,荣耀星际怪人研究社正式成立了,官lo是 @荣耀星际怪人研究社   请支持我们啦。

  

*是一篇联文由不同的作者写的哦。我是陆玖诃,感谢监工大人的催促。

  

*因为各种原因以及定位不准确等改成了多cp,麻烦一如既往地爱着这个有主角光环的叶不修。

    

【十一】

    

 “Etvenient super te omnes maledictiones istae et persequentes adprehendent tedonec intereas quia non audisti vocem Domini Dei tui nec servasti mandata eiuset caerimonias quas praecepit tibi.
这一切咒诅必追随你,赶上你,直到你灭亡,因为你不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不遵守他所吩咐的诫命、律例。”

你难道想不听从我了吗?
不。
那你为什么不把黄少天带过来?
我做不到。

“喻文州,我知道,你不是什么好人。”王杰希冷声说道,攥紧了拳骨节轻微地响了一下。
“你也绝非善类。”喻文州冷静地回答他。
王杰希突然放开手。
“王杰希,人人都能是凶手。你现在杀了我?呵。那杀戮也不会停止,你们也出不去。”喻文州说。
“这样,我也不能放任你——”
“你敢说你手上没沾着鲜血?”喻文州的语气咄咄逼人,“你认为我不知道?”
王杰希沉默不语,眼神盯着喻文州,突然害怕起来喻文州的下一句。
“王杰希,你杀的人可能比我还多。”
两个人的呼吸声在黑暗里显得一个急促一个平稳。
他们势均力敌。只不过,只不过喻文州看得更加透彻一点。

韩文清终于肯吃药了。
只是当他怀疑的目光扫向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还是会脊背发凉。
王杰希觉得自己已近崩溃,长时间的封闭,失去至关重要的人,而自己的手上还沾满了鲜血。
结局有可能是谁也逃不出去啊。
王杰希明白的。可他已经无所谓了。
一个人生,或所有人死。
这恐怕是这场“游戏”的目的。而他自己,大约是难逃豁免。
“你杀了人?”韩文清问,仿佛早就知道了一样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王杰希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是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游街示众。怎么,怎么全都知道了——?
眼里闪过慌乱的神色,更多的是疑惑。韩文清好像看出来王杰希的所思所想,嗤笑一声:“紧张什么,你能说幸存者里还剩下几个没杀过人的?”
“你杀过人?”王杰希第一反应脱口而出。
“我没有。”
王杰希觉得扑朔迷离了。韩文清能如此镇定地和自己对话却没有在众人面前揭发自己的意思,喻文州已和自己互相知根知底,但这不够。
还不够。
“你还知道什么?”王杰希追问。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韩文清知道得更多。但韩文清心里清楚,倘若揭发,只是给别人杀死王杰希的理由,下一个被针对的将是自己。毕竟,既然知道得太多,还是不说为妙。
而苏沐橙……
他看到了,也大约是摸透了她的目的。
但是并没有谁更加可信,他也不能说。
他唯一的线索……意识模糊即将堕入黑暗中时听见那个女声说的那个名字,“黄少天”。

黄少天已经好几天吃不下饭了,身体非常虚弱。喻文州开始后悔拉他卷入其中。但一开始,他是以为黄少天是因为自己杀了人。
但是黄少天猜到了更多的东西。
王杰希。
黄少天觉得王杰希也是非常可怕的人,他却也不知道所有人私底下有多少交流。巨大的恐慌感攫紧了每一个人,所有人,哪怕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对彼此也只知一二。
他觉得王杰希可怕,是因为王杰希心狠。眼睁睁地看着所爱之人死去却不动声色,而……而死去的那个人的朋友……
死得蹊跷。
可是王杰希竟然还能够完美地推脱掉自己的责任,甚至牵扯出什么“爱屋及乌”这样冠冕堂皇的理由来。
其实黄少天也不确定,但他感觉不好,甚至,很糟。
喻文州跟他说话,神色很郑重,黄少天这才意识到喻文州的意思是让他在需要的时候向喻文州求救。
黄少天很感激这一点,但他觉得自己是不会求救的。

一记朗枪。砰。
感受到微微发热的枪管和子弹出膛的震动,持枪的人勾起嘴角牵扯面肌拉出一个满意的笑,也未再往开枪的方向扫上一眼。黑夜被打破了沉寂,水晶吊灯无由头地砸落在地上。一地碎片。那个人影爬上窗口跳进屋子,隐匿进了黑暗中。
他突然觉得,房子外,满河的玫瑰色。眨眨眼看过去,哪里有什么玫瑰色,是看错了。
一场好戏啊。暗处那个姑娘漫不经心地勾起唇角露出一个微笑,不管你们怎么反抗怎么尝试,还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因为枪声屋内的人都被惊醒,大家各自从房内出来。心惊胆战地清点了剩下的人数。
孙翔说,周泽楷不见了。
甚至有人想不起这个沉默的年轻人,但是更多的人说的是,啊,周泽楷怎么会成为目标。
周泽楷的房间找不到人,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很明显,今晚没人在这睡过。
“尸体在哪?”那个叫做林敬言观察了一下房间,开口问道。说也奇怪,虽然没有灯光,但是他的镜片却有寒光反射。江波涛站在旁边看到,心里一惊。
“之前有人被偷走了器官……之类的,这次会不会是……”王杰希思索了一下提出猜测。
正当他人想要附和的时候,黄少天忽然非常响亮的“嗤”了一声。
所有目光都聚焦在黄少天身上。黄少天朝天花板翻了个白眼,然后说:“不陪你们玩儿啦,无聊。”
“什么意思?”
“你想,你小时候要是偷了家里的钱。爸妈找的时候你肯定最起劲,最积极地帮忙找咯。反正也找不到,积极点还可以免除自己被怀疑的可能性。就是这个道理。”
“黄少天,你不要平白无故空穴来风。”
“王先生,我觉得我的推断不无道理。”
气氛一下子尴尬起来,仿佛凝结住了一般。而黄少天却环视了一圈,回了自己房间。

“周,泽,楷。好久不见啊。”黄少天看清楚黑暗中的人的时候笑了起来,“怎么,装假死?这都三天了,藏在冷藏室里,你竟然没有冻死。”
周泽楷转脸看他,嘴唇因为长时间的寒冷而冻的发紫。
可周泽楷此时的眼神,像开了保险上了膛的枪口。
而黄少天,才更像是冬日凛冽的鞘中寒剑。 

评论
热度 ( 23 )

© 天狼星Si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