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圈产粮小团体/
复健中/
对外招人丑拒弧长怪/
陆屿嵁/醉千/雁北槐/焱焱/折青/玖月灼尔/夜浅歌/火芫(断网)//

【信白/短篇】无望千年

我不管,这就是月练。

陆屿嵁_周更:

*又名《我将为你送葬》。对不起说好的精神污染三十题,对不起社quq一激动就写跑偏了。

*成天看信白白昭撕逼衍生出来的产物,大概是信白双箭头昭君单箭头李白。我对法师是真爱,没毛病。



低温下的水几乎凝结成冰,在水潭上形成薄薄的一层晶片,随着气温的下降以缓慢的速度冻结着。水是从棺上滴下来的。一口水晶冰棺被封在山洞里,极高的洞顶上悬着一排钟乳石,从那石尖连续不断地滴下水珠,落在棺盖上。偶尔有阳光从洞口的罅隙里泻进来,却又被巉岩挡下。


那口棺就那样一直停在那里,不知道停了多久。直至有一天,一只百灵鸟飞至了这座山。这山名唤青丘山,坐落在群山之中,青臒爬满裸露的峭壁,仿佛一张浑然天成的绿网,将这里完完全全地罩住了。这只鸟欲在此筑巢,于是她将她的家安在了那山洞沿下。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她看着草长莺飞,游鸟迁徙,春去秋来,直至凛冬。她为不死灵鸟,生性不畏寒冷,所以至冬,苍茫鲁地便只剩下她与少许寒鸟作伴。日日夜夜待在青丘山,她并没有不耐,但她不知怎的,却总不想离开这座山洞。


又过了多少年岁,她也终于不记得了,她终于在这被白雪覆盖了断壁残垣的青丘见到了第一个拜访者。有人进到这山里来了,也许并不是人。鸟通灵性,故此她只是躲到了巢里,从树枝的缝隙间偷偷窥视。


那是个一身白铠的男人,就连发丝也如同这皑皑雪原般一尘不染,月白*光辉在日光映照下映出淡淡冰蓝,若说他是谪仙她也信了。但她看出来男人并不是谪仙,而是一条白龙,又或许是传说中的蛟。


男人手中的长枪在洞口处划了一个十字,巨石顷碎,轰鸣声骤然炸开,惊得她扑扑翅膀从巢里飞出来,躲过了漫天散乱的小石块,落到了男人的左肩上。男人偏了偏头,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右手抚了抚她的翼羽。山洞被打开了,她这才看清洞内的情况——奇石嶙峋,青臒遍地,三两水潭围绕着一口长棺,潭里倒映着钟乳石的影子。


男人缓缓地走过去,每一步都格外沉重似的,连同肩上的百灵鸟,一齐走近了那口棺。巨大的水晶棺在日光的沐浴下反射着粼粼的光,也终于照清了棺内人的面容。棺里静静地躺着一只狐妖,一对绒白狐耳顶在头上,深紫长发如同星空般璀璨直坠腰间,衣衫蓝紫相间,真如暗夜般散发着幽幽的光,直照得他苍白面容格外动人。


但她认出了他。青丘有狐,其九尾,自涿鹿一战被灭族,而这紫发狐妖,却是当年于恶鹏爪下助她逃生的九尾狐李白。虽然那具体的事情她到底忘记了,她真真切切地记得他在溪水边的倒影,一双摄人心魄的桃花眼却透露着肃杀与放纵。


白龙将怀中揣着的锦囊拿出来置于棺上,低声喃喃道:


“该醒了,狐狸……”


>>>


最后的记忆是在哪里?也许是那硝烟弥漫的战场,也许是残破的故乡,也许是旧时常游玩的溪水边。不记得了,实在是太久太久了,久到他自己都忘记了。朦朦胧胧中听到有人呼唤他的名字,李白不悦地皱了皱眉,并不想让人打扰他的美梦。


李白终于费力地睁开了眼睛,然而眼中看见的却是一片怪石,他想坐起身来,却注意到面前有一层水晶盖子。他是被封在棺里了。


此时身边即刻有人来掀开这厚重棺盖,李白揉了揉眼睛,勉强支撑着坐起来,却教人强行搂了过去。他眼前还是有些模糊,但仅凭一抹素色与这令人心安的感觉,他大抵知道是谁了。那人将下巴搁在他的头顶上摩挲,双臂愈发将他抱得紧了。


“重言。”他叹了一声,伸出双臂回抱着他,“你这又当如何,无需为我做到这般地步。被灭族之人,死了就是死了。”


白龙不置一词,惟有肩上的百灵鸟扑棱棱地飞起来落到李白肩上,亲昵地用喙啄他的脸颊。狐妖转不得头,只斜了眼看,看见鸟儿后轻笑道:“竟然是你。”


他笑了一会儿,但也就只是那么一小会儿,不大会便收起了笑容,叹道:“重言,你如是逆天行事,我也不得活长久,何苦为之。”


“不,我要你活着。”白龙正色道,“即便再等候千年,能让你重活一段岁月也是好的。多少年都无所谓,我等得起,也很值得。即便是你死了,我也为你送葬,唱最后一首挽歌。听着,狐狸,你的命不仅是你的,也是我的。”


“你怎这样霸道,教我死也遭你绑在一起。”狐妖轻笑,同时低下头去看自己手心的掌纹,大约还有多久时日能够苟活于这世上呢?他不明了,也不愿明了。他只知晓白龙等了他千年罢了,就算是死,也想同他葬同穴。


百灵鸟拍拍翅膀,却是飞走了。

 


她想起来了,她等了千年,只是想再看这只狐妖最后一眼。但她等了一世又一世,始终遇不得他,后来她脱去凤凰之身,独落凡间化为一只百灵,旋在青丘山上,候他醒来。


岂料得,生生世世若初见。

 

 

 

*月白:淡蓝色。

写文前纠结半小时。



评论
热度 ( 87 )

© 天狼星Siri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