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圈产粮小团体/
复健中/
对外招人丑拒弧长怪/
陆屿嵁/醉千/雁北槐/焱焱/折青/玖月灼尔/夜浅歌/火芫(断网)//

【多cp/悬疑推理/中篇】Beggars' faste 【六】 怪研社出品。

高产似母猪

Fire Place:

*大家好,荣耀星际怪人研究社正式成立了,官lo是 @荣耀星际怪人研究社 请支持我们啦。

 

*是一篇联文由不同的作者写的哦。我是第六根接力棒焱焱。感谢监工大人的催促。

 

*因为各种原因以及定位不准确等改成了多cp,麻烦一如既往地爱着这个有主角光环的叶不修。

耶和华,神使他沉睡,他便睡了,

于是耶和华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

……

那人说,

“这是我的骨中骨,

  肉中肉”

叶修敲了敲门框,惊得乔一帆猛地抬起头,下意识把手上的东西藏到背后,几秒后才意识到他拿着的不是自己的东西,有些不好意思地把手上的书放到一旁的书桌上,抬起头看着叶修。

“前辈好……”

“我还说你跑哪去了,原来来这了,喜欢吗,这本书?”

叶修靠在门框上朝着刚刚被乔一帆放在桌上的书抬抬下巴,乔一帆反而越发害羞起来,支支吾吾半天才说出一个喜欢来。叶修看着他如此放不开不由叹了口气,无奈地摇摇头走过去揉了几把他的头发。

“不用这么拘束,我又不会吃了你。还是说你觉得我很可怕?”

“前辈是好人!啊我是说……”

“好了好了,没事,我就和你开个玩笑而已。想不到你居然会摸到这来,自从……很久都没人来这了,这些书都是那家伙留下来的,不知不觉就攒了这么多了,喜欢的话随时都可以来。”叶修抬头看了一眼低矮的天花板,才把视线转回乔一帆身上,带着点难以置信的笑意问他,“但是一帆你不害怕吗?一个人在这个几乎没人能发现的角落看书。这几天这里可是死了很多人啊……”

乔一帆呼吸一滞,手指不由绞紧了衣角,他躲闪开叶修带着刺探的目光偏过头,看着桌上刚刚他放上去的书一言不发。

“《善恶的彼岸》是那家伙最喜欢的一本书,一帆也喜欢?”叶修没再逼问下去反而转移开了话题,“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看着你。”

叶修说完摇摇头,尼采是一个疯子,一个伟大的疯子,他说的话也许很多人都不能明白其中的含义,但每一句话都能让人有种毛骨悚然的崇敬。不等乔一帆回答他就转身离开了这间位于顶层的小储藏室。

“如果有想看的书拿下楼去看吧,你一个人在这里不安全。”

“前辈我能去你的房间吗?”

“嗯?”

“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气氛总是很沉重,我不喜欢……而且英杰……我……”乔一帆想起他的那位同伴就忍不住想哭,他低下头努力调整着呼吸,叶修连忙摆摆手,他最不擅长处理的就是眼泪了。

“好了好了,当然没问题,你去就是了。”

叶修朝他摆摆手,便径直走了出去。

乔一帆松了一口气,把书从桌子上拿起来,刚走到门口又折返回来,从书架上抽出了一本《黑暗之心》。

等乔一帆从储藏室离开后有人又进入了这间房间,看着书架上出现的两个空格轻轻笑了一下,抬手从书架的灰尘上轻轻划过,取走了这里的第三本书。

叶修走到楼下刚想进客厅王杰希就走到他的面前来,朝他笑了一下,

“请问书房怎么走?”

“走,我带你去。”

叶修把王杰希带到书房后就打算离开,没想到王杰希会叫住他。

“请问这里有《黑暗之心》吗?”

“我不常用书房,你自己找一下吧。”叶修站在书房门口点了只烟,“你和一帆对书的喜好倒挺相近。”

“是吗?”王杰希背着他问了一句,“我和他不是很熟。”

但这一次他没等到叶修的回答,他回过身,叶修早已不知去向。

不太熟?怎么可能不太熟?

毕竟是他看着乔一帆一步步离开的,为了一个完全靠不住的人,抛弃了他拥有的一切。

他握紧拳头,深深吐出一口气。

 

 

叶修回到客厅的时候正巧喻文州坐在客厅里翻着一本书,注意到他过来只是抬头扫了他一眼。

“一帆找到了?”

“嗯,找到了,在顶楼的储藏室里,我让他去我房间了。”叶修伸了个懒腰,“我也回房间里休息下,累死了。”

“辛苦了,晚饭的时候来叫你。”

叶修拖着有些昏沉的大脑一步步慢慢走上楼,在楼梯上遇到了王杰希,王杰希手里拿着一本书,纯白的书壳莫名有些晃眼他没看清书名,刚想开口说一句“找到了啊?”忽然有什么东西从淹没大脑的迷雾中挑出来,但没等他抓住就又一次从他脑中溜走了。

马马虎虎地打了一个招呼之后他就直接上楼回房间,意外地他没在房间里看到乔一帆,不过他没多想直接躺倒在床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叶修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看到苏沐秋坐在他的床边翻着一本书,阳光从落地窗外洒进来,柔和地洒在苏沐秋身上,就如圣经中描绘的天使一般美好。

他听到他轻声念着书上的句子,

“一堆乌云遮住了远处的海面,通向天涯海角的静静的河道在阴云密布的天空下流淌--像是通向无尽的黑暗的最深处。”

叶修眯起眼睛想看清苏沐秋手上那本书的名字,但还没等他凑过去就掉进了一个深渊里。

梦境戛然而止。

他醒过来发现自己胸口上放着一本书,那天他藏起来的《圣经》,有些厚重的书本压在他胸口上怪不得做噩梦。坐起来看着封面发呆,忽然门被敲响了。

叶修把书放到枕头底下走过去开门,门外的人是喻文州,来叫他吃饭。

“对了,一帆呢?”

“他不是在你这?”

    叶修沉默了一下,有了种不太好的预感。

 

乔一帆缺席晚饭,没人知道他去哪了。楚云秀吃了一半之后说是不太舒服所以去了卫生间,刚进去就听到她的一声惨叫。

乔一帆躺在卫生间的浴缸里,浴缸里全是血,还漂着不少冰块,看起来就像把人冷藏起来一样,没人想上去把他捞出来,没人有走进一缸血水的勇气。

最后把乔一帆捞出来的人是王杰希,也顺手把浴缸里的血水放了。

“水里很冷,估计放了不少冰块进去。”

叶修皱起眉,他不记得这房子里有储藏过这么多冰块,除非这些冰块是他们来之后才开始被制作的。他看着王杰希检查尸体的动作一眼不发,半晌才移开视线去看浴缸里的情况。

乔一帆身上没发现任何卡片,但每一次死亡都会有卡片留下,这一次会在哪里?

王杰希解开了乔一帆的衣服把他翻过来后,找到了凶手的留言,卡片被粘在了他的背后。

“你论断行这样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却和别人一样,你以为你能逃脱神的审判吗?还是你藐视他丰富的恩慈、宽容、忍耐,不晓得他的恩慈是领你悔改吗?你竟任着你刚硬不知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忿怒,以致神震怒,显他公义审判的日子来到。”

而这一次背面也还有一句话,

“骨中骨,肉中肉”

留的名字也依旧还是Rose。

王杰希检查着乔一帆身上的伤口,但除了几道被缝合起来的伤口之外没有发现任何其他的伤口。伤口被泡得翻起发白,应该是在死后被缝合起来的,那么这些血又是从哪来的?

“他的胃和肾,还有一条肋骨都被取走了。”

叶修有种预感他们这一次不会发现任何被取走的部位。

“叶修,你再说一次之前乔一帆去哪了?”

“我的房间……”叶修冷笑一声,“怎么,怀疑哥?”

叶修微微抬起头看着王杰希的眼睛,很奇怪他在王杰希眼中没有看到多一丝的怒火,也没有看到任何不理智,但是他刚才的举动又不像是为了一个陌生人。

“王杰希,你很奇怪。明明是一个和你不太熟的人,你却愿意把他从一缸血水里抱出来,现在又在质问我。你不觉得你很矛盾吗?”

“有问题?他和英杰看起来差不多大,爱屋及乌。”

“好一个……”

“好了你们别吵了,一帆手里好像有东西。”

两人吵架的档口喻文州蹲下来接着检查起尸体来,他从乔一帆的手里拿出一个小纸团,展开后上面有一句话。

“一堆乌云遮住了远处的海面……后面是什么看不清了,大概被揉得太猛又被水泡坏了。”

“……一堆乌云遮住了远处的海面,通向天涯海角的静静的河道在阴云密布的天空下流淌--像是通向无尽的黑暗的最深处。”

叶修接上喻文州的话,转身看了一眼站在他身后的众人,有些嘲讽地笑起来。

“怎么?怀疑我?”

突然间他想起来《黑暗之心》的封皮是黑色的,因为那本书苏沐秋经常拿在手里,他不会记错。

那么几个小时前他要问王杰希的是什么?王杰希又回答了他什么?

叶修发现他完全记不起来他当时要说的是什么了。

忽然间所有人都失去了对所有人的信任,他们终于发现,在这里没有人是安全的。

所有人都会成为凶手,也会成为受害者。

第七棒的作者是 @千醉千 

评论 ( 2 )
热度 ( 19 )

© 天狼星Sirius | Powered by LOFTER